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吉水县供电公司:精细运维护平安供电
2018-05-29 14:45 来源:

“10千伏匡山线30号至31号杆清竹障10棵,40号至41号杆清树障7棵。”“10千伏乌江线陈家坊支线里井分支线11号至12杆清障10棵。”……4月12日,国网吉水县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对辖区10千伏线路通道内的树竹障隐患进行清理砍伐。这是该公司开展精细运维护平安供电专项行动,保证用户用上“舒心电”的一个缩影。

随着天气的转暖,树竹长速开始加快,使得线路与树枝、竹子的安全距离不足,加上春季大风天气较多,电网安全也随之受到威胁。为此,进入4月以来,吉水县公司组织运维人员开展精细运维护平安供电专项行动,全面开展线路清障砍青工作,清除靠近线路走廊的树竹隐患。为了保证工作顺利进行,该公司工作人员积极与地方政府、林业等相关部门沟通,及时汇报超高树木对电力设施带来的危害,第一时间取得政府和相关部门的理解和支持,向树木主人讲解线下树对线路的危害,并宣讲电力设施保护等法律政策,逐步做通村民们的工作,取得村民理解,提高当地群众自主护线意识,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目前,该公司对山区线路的清障砍青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中,已清理树竹障1000余棵。下阶段,该公司还将继续加大树障清理工作力度,为线路迎峰度夏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王丽琴)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