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重拾儿时爱好 续写泳池荣耀——听市游泳爱好者郭歆宇述说背后的故事
2018-05-29 09:1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郭歆宇在游泳

郭歆宇在游泳

“对于这次能代表吉安参加省运会比赛,我感到十分荣幸,也非常希望能赛出个好成绩。”5月19日至20日,由市体育局和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吉安游泳预选赛暨吉安市职工游泳赛举行,游泳爱好者郭歆宇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了50米仰泳冠军、50米自由泳亚军的好成绩,并即将代表我市参加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游泳项目。近日,记者采访了郭歆宇,了解他游泳背后的故事。

重拾游泳,困难重重仍咬牙坚持

郭歆宇告诉记者,他小时候非常喜欢水,“那时学游泳的情形,我仍记得非常清楚,一群小伙伴在教练的指导下练习闭气。”上初中后,郭歆宇的父母觉得应该以学业为重,游泳仅仅是兴趣爱好,于是便不让他游泳了。“当时想找一个游泳的地方很难,夏天只能偶尔在泳池游一会儿”。

参加工作后,由于工作和生活压力大,郭歆宇不仅体重暴涨、体能下降,且身体出现了一些小状况。郭歆宇这才意识到不能再虐待自己的身体了,于是下定决心开始锻炼。虽然平时郭歆宇也会跑步、打篮球,但他最喜欢的运动仍是游泳,“那时市里有不少可以游泳的场所,于是从2015年10月开始,我又回到了泳池。虽然工作忙,时常要加班,但我始终坚持每周游两三次,每次大约游1500米。”郭歆宇说。

重新开始游泳,郭歆宇也遇到了不少困难。由于市中心城区能游泳的场所不多,每次游泳需驾车半小时,且场所泳池比较小,游泳爱好者却比较多。“最开始恢复训练时体能特别不好,游50米就喘不过气。”加上游泳场所比较偏僻,泳池人多游不开,郭歆宇想过放弃,“一开始还很有激情,后来又是加班,游泳场所又比较偏僻,慢慢就想放弃。”但他咬牙挺了过去,久而久之也就坚持下来,“我想我骨子里就是喜欢游泳,一直说不去了,每次仍是坚持下去。现在市中心城区有了好的游泳场馆,体能也上来了,就更没有理由放弃这项爱好了。”

收获荣誉,加紧锻炼欲取好成绩

对其在市职工游泳赛取得的成绩,郭歆宇觉得不太理想,并没有发挥出所有实力。“我还需加倍努力训练,也会试着向专业教练讨教,但愿省运会能为吉安争光。”

郭歆宇告诉记者,通过此次比赛,他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技术动作还需加强。在选拔赛后,原体校校长、国家级裁判员方红兵就直接指出了他的缺点,“听完方校长的指导,我对游泳的方式有了新的认识,我也会调整游泳方式,不断努力向前。”郭歆宇说,现在他最大的难题就是训练时间难以保证。郭歆宇不是专门从事游泳或健身相关行业的工作,平时工作压力大,加班是常态,所以想要以最好的状态参加省运会,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根据专业教练的意见,我在备战期间的训练不仅要采用正确的技术和科学的方法,还应保证训练时间和训练量,每天必须参加专业训练,力争每天有新突破。”

郭歆宇表示,在接下来的备战期间,他会加倍努力提升游泳水平,希望能好好把握这个为全市争光的机会。■记者张苡歆  文/图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