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生态修复 市政修补 安福“双修”模式扮靓县城
2018-05-28 09:2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刘丽强、季娇)5月25日,安福县城“芳邻小镇”建筑工地出入口悄悄装上了“天眼”,这个“天眼”就是建筑工地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只要装上它,智慧安福大厅在线监控平台就能对建筑工地的扬尘数据实时监测。安福县住建局副局长欧阳春明介绍,该县现有50多个建筑工地出入口都要安装这个系统。有了它,有关部门可以有效地治理建筑扬尘污染。

“天眼”上岗,只是安福县控制大气扬尘污染的一个办法之一。去年年底,该县住建局通过对外招标,对县城武功山大道、泸水河大道、安成南路、文苑路等街道实施了降坡封尘市改工程。至今年3月,改造工程全部竣工。与此同时,县环卫所动用了9辆大小洒水车,增加县城街道洒水、冲洗除尘次数。市民周琳多次把自己晚上十一二点拍下的环卫工人洗街除尘的视频发在朋友圈中,每次都获得无数点赞。

“一座美丽城市,不仅绿化指标要高,而且管网要通畅,空气要清新,出行要方便。”朝着这个目标,安福县全面开启“双修模式”,加快对县城的生态修复、市政修补,提升县城运转水平。

2017年下半年以来,安福县打响了县城基础设施改造攻坚战,先后实施了安福火车站站前广场、安福大市场改造,推进了县城北华山大道白改黑和雨污水管道清淤维修等工程,完成道路维修7.4公里,改造建设排污排水管网4.2公里,更换检查井盖520个,改造安全岛4个,建成小游园2个。建成生态停车场5个,可停放500余辆车。“这只是‘双修模式’的预热,今年,全县计划县城生态修复、市政修补工程量是去年的2倍。”安福县住建局局长刘小年说。

据了解,今年安福县城“双修”,重点围绕“山体生态修复、水系生态治理、增加城区绿化、历史建筑保护、补足基础设施、提升城市风貌”等开展6大专项行动,具体涵盖路网、管网的完善,市场的配套建设、城区的美化绿化。路网方面,完成19.8公里道路“白改黑”改造提升,启动平三小周边道路、城北西片区路网等5处道路建设;探索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做好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划。管网方面,实施城区范围内给水管网加压提升改造,启动枫林桥至站前路等4处给水改造,完成3公里污水管网建设,实施雨、污管维护,启动城区护城河改造工程,探索县城新建区海绵城市建设,解决城市内涝问题。市场配套方面,启动城北建材市场及货车停车场、城南蔬菜批发市场、豪德夜宵市场及农用、二手车市场建设,提升改造城区范围及拆迁安置地市政配套设施,结合棚户区改造再增建4个生态停车场。美化绿化方面,增加绿化面积7000平方米,完成2个小游园建设,启动4个拆迁安置区及城东路网一二期道路路灯安装,实施6个城区楼宇亮化安装,让城市景观锦上添花。

安福县城安平路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建设的,管网老化,路面也是“补丁加补丁”。采访中,笔者看到,安平路路面已被高高的围挡围住,多台机械正在里面施工。该县发改委提供的资料显示,该项目全长约2200米、宽26米,建设内容为道路路面白改黑、人行道铺装、供水总管道改造、排水及排污设施改造,总投资约3000万元。市民沈海介说,安平路的改造给他出行暂时带来不便,但他一点都不埋怨,因为街道改造后,不仅会更漂亮,而且更方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