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井冈山大力扶持精品民宿 符合条件的民宿每间客房可获万元奖励
2018-05-28 09:2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中国吉安网讯(陈静)近日,笔者从井冈山获悉,为实现井冈山旅游跨越发展,井冈山将民宿产业作为“全景井冈、全域旅游”的突破口和重要抓手,成立井冈山精品民宿发展协调领导小组,并出台《井冈山精品民宿发展实施方案》,编制《井冈山精品民宿发展规划》,推出了一系列的扶持政策和奖励办法支持精品民宿发展。

据了解,井冈山出台的扶持精品民宿发展的政策,包括一站式办证、客房奖补、贴息贷款、税收及水电优惠等。租赁农户住宅开发精品民宿的客商,可申请与当地乡(镇)政府签约统一租赁,由协调小组办公室协调相关部门办理“一站式”证照手续;精品民宿的水电费用均按居民用水用电标准执行;2020年12月31日前,根据《井冈山精品民宿发展规划》建成且被评定为精品民宿并营运3个月以上的民宿,每间客房可获得1万元的奖励。投资者也可按其投资额的40%至60%申请贴息贷款支持,前两年地方税收会实行先收后奖的优惠政策。2022年12月31日前,游客通过“智慧井冈”平台预订符合以上条件的精品民宿并入住,可享受井冈山景区大门票8折优惠。凡被协调小组评定为精品民宿的,将在井冈山旅游网站、“智慧井冈”平台作为宣传营销的重点免费宣传。

据介绍,井冈山还计划在2020年之前,每年规划发展10个精品民宿集聚村,对客商投资落户集聚村且旅游业态丰富的,每个精品民宿集聚村可获得300万元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支持。

近年来,井冈山不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走出了一条红色旅游助推脱贫的“井冈路径”。如今,井冈山正处于旅游业突破升级阶段,民宿产业成为重要抓手。随着一系列扶持政策和奖励办法的落地实施,井冈山已成功引进康辉集团、上海途家、首旅寒舍、丽江文旅、唐人旅游等企业来井冈山投资民宿项目,打造了大陇垄上行度假村、柏露鹭鸣湖、下七霞溪农庄等精品民宿点,井冈山民宿产业已呈现出厚积薄发、蓄势而起的良好态势。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