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峡江用担当实干精神打造宜居之城
2018-05-26 08: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曾诗敏)初夏时节,记者走进峡江县城,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一幅干净整洁、宜居宜业之景映入眼帘。近年来,峡江县党员干部积极践行“让清、净、整洁彰显在城乡的每一个角落”理念,积极开展城乡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以“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精神,大力开展城乡环境整治攻坚。该县先后荣获“全国卫生县城”“中国十佳宜居县”等称号。

坚持作风建设与机制创新相结合,队伍面貌焕然一新。该县全面加强城管队伍建设,定期开展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队员的执法意识、执法水平;大力开展解放思想破难题、担当实干勇争先活动,集中治理“庸懒散”、不担当不作为等方面问题,强力推行“721”工作法,努力使被动管理向主动服务转变。该县积极实施城管体制改革,在原城管监察大队的基础上,分别从县专业森林扑火队和国土、城建部门抽调精干力量,并面向社会新招聘城管协管员25名,组建了90人的城市综合执法大队,进一步增强了城管执法力量。投资266万元建设数字化平台,整合政法系统监控设施,合理搭建软件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互联互通。

坚持城区治理与城乡治乱相结合,城乡环境全面改观。该县大力开展城区市容整治,针对各类乱停乱放、乱搭乱建、超店经营、占道经营等问题,集中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清理整治超店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1356处,破旧店招500余处,生活及建筑垃圾300余吨,废品收购点、维修点等15个。还深入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基本建立城乡一体化垃圾治理体系,投入1000万元新建4座乡镇垃圾压缩中转站,农村生活垃圾逐步实现“户分类、村收集、乡镇转运、县处理”;全面清理整治国省道沿线砖瓦厂,对其中3家下达限期自行拆除法律文书,彻底拆除“二改一”沿线砖厂2家。

坚持日常管理与重点治理相结合,精细管理有效提升。该县着力开展扬尘治理,采取“抓两头、控中途”管理方式,与城区15家施工工地及料场签订《扬尘污染防治承诺书》,督促建设围挡,硬化进出入口道路;积极联合交警部门在城区出入口设点布卡,对沿街抛撒、不密闭运输、随意倾倒渣土的行为进行调查取证,并坚决依法严格处罚。强力拆除城区铁皮棚,上门上户做好政策宣传和思想动员工作,积极引导和动员群众进行自拆;对不自行拆除的及时下发限拆通知书,并按期组织力量予以拆除。共拆除105国道铁皮棚22宗,面积4892平方米。重拳遏制“两违”建设,按照“杜绝增量,清理存量”的原则,大力推进农村建房“限高限大,治杂治乱”专项行动,共查处“两违”建筑104宗,拆除违章搭建2.3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