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青少年心里健康教育
2018-05-25 16:02 来源:

我们知道,青少年正值青春期,他们生理上急剧变化,心理动荡发展,学业上紧张繁重,他们所面临的生理、心理和社会变化的压力相当大。加之近年来,由于家庭教育的偏差,应试教育的压力以及不良的社会风气、文化的负面影响,在物质生活上日趋丰富的今天,学生精神世界却走上另一种不健康的轨道。为此,5月24日,吉安县庐陵学校初中部为孩子们举办了青少年心里健康教育的活动。并对老师们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1、要多去关心青少年。

无论是家长还是老师,都应该尽量多地去关心青少年,只要我们多关注他们,才能发现他们存在的问题,对于普遍性的问题,我们可以提出建设性意见和措施,对青少年有所帮助。

2、培养一些业余爱好。

青少年一定要多培养一些兴趣爱好,而不是只知道死读书,因为,兴趣爱好能够帮助他们调节心理,当压力大的时候,可以通过这些爱好,让他们暂时忘掉烦恼,缓解情绪。

3、体育锻炼有助宣泄。

如果孩子的心理压力非常大的话,可以借助体育锻炼来宣泄一下内心的情绪,往往青春期的孩子精力比较旺盛,所以,当他们运动后出一身汗,就会让心情更加舒畅。

此次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老师与孩子们的交流更多了。孩子们的心里更积极、乐观了。(尹多红)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