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正文
永阳镇:夯实基层党建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2018-05-25 14: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

TIM图片20180525143551

永阳下边井冈蜜柚合作社党支部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办好农村的事情,关键在党。实施乡村振兴,首先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作用。

TIM图片20180525143614

村“两委”换届培训会

TIM图片20180525143624

组织参观镇廉政教育中心

抓好村“两委”换届工作,推动基层组织“强”起来。换届的核心是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镇党委坚持标准,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明确候选人资格条件,始终坚持把党性强作风好放在首位,从严从实执行中央和省、市、县相关规定,让党员群众真正明白该选什么样的人,不该选什么样的人,从源头上把好入口关。 同时积极推进光伏产业项目,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让基层党支部有钱办事,有人办事。

3333

江南村井冈蜜柚产业基地

44444

新塘村蔬菜产业基地

5555555555

下边村光伏产业基地

66660

党委书记带领支部书记赴油田镇学习产业发展

 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推动农村经济“活”起来。针对部分村产业规模小、抵御风险能力弱的现状,镇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干部带头作用,通过运用“四统一分全覆盖”的产业发展模式做大做强井冈蜜柚、光伏、蔬菜等支柱产业。同时,带领村党支部书记到油田、万福、万安等地学习黑木耳、甜叶菊、何首乌种植技术,利用高标准农田让农村资源要素活起来,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决胜全面小康。

TIM图片20180525144500

带领支部书记、村民代表赴泰和参观乡村全域旅游点

TIM图片20180525144346

带领支部书记参观美丽乡村建设点

777777

党员先锋队开展清洁工程督查

888888

美丽乡村西坑

党建+”乡村旅游,推动乡村“美”起来。今年,镇党委以中洲岛打造成全域旅游点为契机,按照“围绕旅游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旅游”这一思路,通过党建引领,结合下边西坑、涯湖中洲、江南松山等村进行连片打造,融入赣西南苏区红色文化元素,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要坚持把基层党建与乡村治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村民讲文明、改陋习、树新风,营造秩序良好、健康淳朴、文明和谐的民俗乡风。

9999999999

抓好基层党建就是抓住了乡村振兴的“牛鼻子”。永阳镇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建富民”理念根植于全镇各项工作之中,夯实基层党建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彭恩全、夏辉)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