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正文
永阳镇:支部引领“清净整洁”整治活动
2018-05-25 14:33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为打造 “空气清新、河水清澈、大地清洁”的“整洁美丽,和谐宜居”家园,永阳镇自4月5日开始利用10天时间,在镇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结合“一树两强”活动,各支部党员干部带头大力开展清净整洁整治活动,切实改善农村居住环境,让清净整洁彰显在镇村每一个角落。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永阳镇召集各党支部书记召开专门会议,对全镇存在的环境卫生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并制定了整治方案,成立了7个整治工作小组,对整治活动实施目标管理,把任务量化细化,明确各自责任,党员干部带头,宣传动员到位,并积极发动广大居民群众参与到整治行动中来,形成支部引领、干部带头、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对超店经营进行整治。针对建材加工店,车辆销售、维修店,餐饮食品店,百货店,水果店等乱占道经营现象整治工作小组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对永阳老街违规搭建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并对所有商户发放了告知书,要求占道经营和违章搭建的商户在规定时间自行整改,对拒不整改的,将由整治工作小组组织力量进行统一拆除。

对八乱问题进行整治。以清脏治乱为突破口,彻底排查老街重点地段,下大力气整治老街卫生死角、乱堆乱放乱挂乱贴等问题,对保洁队伍进行调节,确保保洁队伍每天分三次对老街进行集中统一清扫。

对农村面源污染进行整治。围绕“河水清澈”的要求,结合“河长制”,突出整治农村面源污染,重点整治河库存在的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水库水质不达标,畜禽养殖粪便和污水直排以及田间地头农药空瓶、白色垃圾、废弃农膜等突出问题。

对农村垃圾进行整治。围绕“大地清洁”的要求,在镇村广泛开展“清净整洁”整治活动。清除灰尘、擦去污垢,做到清清爽爽,收拾杂物、丢弃破烂,做到干净利索 ,整理家什、消除凌乱,做到整齐美观。重点整治镇内外、村庄内外、农户房前屋后的垃圾,水面、河体漂浮的垃圾,岸边倾倒的垃圾。

针对老街交通问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筹划,联合县交警大队、镇派出所、交警中队对影响道路交通畅通的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整治,进一步增加全民交通法治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

在整个整治过程中,党员干部都始终佩戴党员徽章工作,通过亮身份、树形象,将正能量传导给每一个群众,增强了大家的卫生和环保意识,起到了“全民卫生,靠你靠我靠大家”的激励示范作用,树立了党委和政府的良好形象,得到了民众的一致好评。(郭峰、夏辉)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