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正文
永阳镇:抓党建促整洁增颜值
2018-05-25 14:32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今年来,永阳镇结合“一树两强”、“三创三先”主题活动广泛开展“党建+农村清洁工程”建设,按照“清净整洁”专项行动的要求,改善人居环境,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吉安县样板。

突出党的引领。永阳镇在推进全镇清洁工程过程中推行“一把手”责任制,由党委书记任农村清洁工程领导小组组长,镇长任副组长,班子成员和各村党支部书记为成员,各村相应设置工作组,按照清净整洁专项活动的要求,组织开展清洁工程。

开展集中整治。按照支部引领,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带头,引导群众深入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切实保护农村生态环境,促进农村风貌、乡土建筑与自然山水相协调。加大美丽家园整治力度,深入推进以清垃圾、清污水、清杂物,整治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三清四整”为主要内容的美丽家园清洁工程,彻底清除铁路、公路两侧、河堤两岸、村内公共场所、房前屋后的垃圾乱堆乱扔,污水乱排乱流现象,实现“空气清新、河水清澈、大地清洁”。

抓好基础建设。每个自然村要按需新建垃圾池、摆放垃圾桶。二是落实了一户两桶,一村一部清运车的标准配备“户集、村收、镇垃圾压缩站压缩后转运”的垃圾收处模式。三是在全镇127个自然张贴宣传标语,在沿河两边醒目处制作13块固定标语宣传牌。

建立长效机制。设立农村清洁工程单项奖,将农村清洁工程工作纳入镇政府对各村的年度目标考核。采取“一月一督查,年终一评比的”的考核制度,对全镇农村清洁工程工作实施情况进行督导。5月16日至17日,永阳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组织各村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对全镇127个自然村的农村清洁工程建设工作进行现场督查打分,以实际行动促整洁增颜值。(彭恩全、夏辉)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