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井冈山: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推动户籍制度改革
2018-05-25 09: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谢峨明)为认真做好2018年户籍制度改革工作,井冈山市公安局按照《井冈山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办理户口迁移和落户业务的通知》(井府办字【2018】120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放宽井冈山市城镇落户条件,在解决群众所需的同时,推动户籍制度改革工作全面完成。

一是放宽了城镇落户条件。在城镇落户方面,井冈山市降低了落户门槛,在井冈山市城镇有合法稳定职业或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房屋)的人员,可以在当地申请登记城镇居民户口。

二是进一步吸纳了各类人才落户城镇。放宽了人才引进落户政策,具有中专(含职业高中、技工学校)以上学历、初级以上技术职称或职业资格(技术等级)以及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引进的各类人才,可以在当地申请登记城镇居民户口。

三是进一步放宽城镇投靠落户条件。投靠亲属落户城镇,不再限于父母、子女和夫妻之间的“三投靠”,其他亲属也可相互投靠落户。

四是居住证落户。非本市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井冈山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在井冈山市申领居住证。已取得井冈山市居住证的公民,可申请在井冈山市居住城镇落户。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