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黑客入侵 这些人用过的密码千万别用!
来源: 新华网 2018-05-25 09:49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这些密码设置方式给黑客入侵账户打开方便之门。社交网站“我的空间”、“野马”汽车、求职社交网站“领英”位居品牌类密码前三名。开展这项调查的专家建议,避免......

美国一项调查发现,人们常把表达情感的词汇、品牌名、流行文化词汇、喜欢的球队名称当密码,还喜欢选择键盘上相邻的字母和符号当密码,超过一半人给不同账户设置相同密码。这些密码设置方式给黑客入侵账户打开方便之门。

英国《每日邮报》23日报道,网络安全企业Dashline与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电脑科学专家分析了过去8年107家网络服务泄露的6150万个密码,发现不少人网络安全意识薄弱,密码过于简单。

不少人的密码里包含英文单词“爱”或“恨”,或是意思不雅的词。社交网站“我的空间”、“野马”汽车、求职社交网站“领英”位居品牌类密码前三名。把“超人”、“口袋妖怪”、“星球大战”放进密码的不在少数。“利物浦”、“切尔西”、“阿森纳”这些顶级足球俱乐部名也是密码热词。

一些人的密码看似没有章法,不好破解,但细看是由键盘上相邻字母和符号组成,如qwerty、1q2w3e4r。

开展这项调查的专家建议,避免在密码中使用常用短语、俚语、地名或其他名称,不同账户应设不同密码,密码长度至少8个字符、包括大小写字母、数字和特殊符号。(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