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失联”1天1夜的张姓姐妹俩被热心市民找到
2018-05-25 09: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寻人启事全城传播  警民携手多方寻找  热心市民散步时发现 姐妹俩“失联”24小时被找到 原是坐错公交车并且迷路引起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任洪广)24日,记者采访获悉,吉安“失联”1天1夜的张姓姐妹俩,于23日18时30分,在吉安庐陵文化生态园被热心市民找到。这让众多关心此事的市民,终于可以放心了。

5月23日,由吉安蓝天救援队发出的一条寻人启事,在吉安被广泛传播,许多市民纷纷转发微信群和朋友圈,助力寻人。据了解,张姓俩姐妹,是吉安县人,姐姐14岁,妹妹7岁,二人在井冈山经开区同一小学上学。5月22日下午放学后“失联”。

当天找到20时许,还是没看到人,家人担心出现意外选择了报警。当晚,女孩家人及民警一直找到次日凌晨2时。23日上午,女孩家人、民警以及吉安蓝天救援队志愿者一起印发寻人启事、转发微信朋友圈,迅速被广大市民知晓。

通过公安民警和公交公司调取沿途监控发现,姐妹俩当晚误上61路公交车前往市区,并在井冈山宾馆附近站台下车,之后发现姐妹俩下车步行往市中心城区文山步行街方向。

24日上午,第一个发现这对姐妹的热心人廖小利告诉记者,23日18时30分,其正好在吉安庐陵文化生态园散步,发现有两个孩子睡着了,而这两个孩子和微信群里传的寻人启事很像,于是他就拨打了电话。很快,正在四处寻找的孩子母亲和志愿者赶到,确认就是“失联”了1天1夜的姐妹俩。

“坐错了公交车。本来是坐101路或83路公交车回家,结果错上了61路公交车。”姐妹俩的父亲张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误坐公交车,下车后,姐妹俩当晚在市中心城区人民广场熬了一夜。23日一早,由于迷路,姐妹俩沿着井冈山大道往北,一路走到吉安庐陵文化生态园,而这与回家的方向正好相反。

“非常感谢大家帮助。”张先生说,孩子平安被找到了,真的很感谢大家帮助。虽然孩子还有些害怕,但他告诉孩子,遇到迷路等情况,可以向民警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