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2018-05-25 08: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抢抓新的机遇抓住关键环节强化保障支持 加快实现新时代吉安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胡世忠讲话 王少玄主持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5月24日下午,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市委书记胡世忠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主持,副市长朱新堂传达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市领导李伟平、徐年春出席。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深入推进“全景吉安、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加快实现新时代吉安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胡世忠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重点就深入实施“全景吉安、全域旅游”发展战略进行了部署。他强调:

——要抢抓新时代机遇,增强加快推进全域旅游、优质旅游发展的使命感。旅游业发展进入新时代,我们要有新的认识。从国家层面看,随着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旅游业已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成为人民群众热切盼望的幸福产业;从全省来看,旅游业呈现新的发展态势,呈现出百花齐放、你追我赶的局面;从我市来看,旅游集聚区建设成效初显,品牌收获较多,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加快。但是,还存在项目不精、品牌不优、设施不全、效益不高等方面的问题,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加以解决。

——要抓住关键环节,深入推进“全景吉安、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实施。发展高品质的全域旅游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做大做优做强全市旅游业的迫切需要。要坚持高标定位,坚守品质,加快打造一批高等级旅游景区,注重挖掘运用文化内涵,围绕旅游体验提升品质;要深挖资源价值,突出主题特色,把资源开发和市场需求结合起来,把资源开发与“三区一网”布局结合起来,把资源开发与优选投资主体结合起来;要系统谋划,完善经营格局,在构建丰富业态上下功夫,在“网上”下功夫,在营销上下功夫。

——强化保障支持,努力开创新时代吉安全域旅游发展新局面。要强化组织领导、政策扶持、督查推进,营造合力共抓的良好发展氛围,促进全市旅游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王少玄就加快全域旅游、优质旅游发展,作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两全”(全景吉安、全域旅游)战略不动摇;二是要聚焦“三区一网”求突破,重点加快15个旅游综合集聚区建设,加快打造特色景观节点区、休闲度假健养区;三是要强化业态融合提效益,大力推动文旅结合、农旅融合;四是要深化体制改革破瓶颈,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创新经营体制,健全要素保障机制,合力推动新时代吉安旅游实现新发展。

会上,井冈山管理局、青原区、吉安县、万安县、市委农工部分别就旅游民宿点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吉州窑创建国家级5A景区、旅游集聚区建设、农旅融合的推进情况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