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科技馆将于10月份开馆运营
2018-05-25 08: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韩娟、记者刘丽萍)5月22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市科技馆将于今年10月开馆运营。据悉,该馆是市“十二五”期间的重点建设工程,是展示吉安科技产业发展水平、提升市民科学文化素质的大型社会公益性设施。

市科技馆位于城南新区市民广场东南面,总建筑面积2.8万余平方米,地上4层,地下1层,科技馆核心展区布展面积近1.2万平方米。根据展览知识体系,结合科技馆建筑结构特点,主要设置基础科学、前沿科技、防灾与安全、“三生”(生命之歌、生活之光、生态之道)教育和儿童科学乐园五大常设展区,以及4D影院、学术报告厅、科普活动室和临时展厅四大辅助展区。同时,开辟有“吉安工业展览馆”。

建成后的科技馆将成为吉安独具特色的大型科普教育基地、大众科技休闲旅游基地和青少年科技体验中心,同时也将为市民的参观参与、互动体验提供新场所。科技馆在展区布展内容建设上将突出吉安特色,以寓教于乐的体验性和探究性,引导社会公众探索科学奥秘,普及科技知识。

据了解,市科技馆馆内展品丰富,融入了吉安当地特色的文化元素,如生态之美展区的吉安在行动、保护母亲河、千年鸟道等。

作为科普教育重要载体,目前,市科技馆的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室内装修正在扫尾,各项展品布展正在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