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今年吉安高考工作规定和考务管理有微调 艺术类统考专业9个减为7个
2018-05-24 08: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张苡歆)昨日,记者从市招考办获悉,今年我市高考工作规定和考务管理较去年有一些变化,艺术类统考专业由9个减少为7个,取消部分全国性加分项目,扩大平行志愿范围等。

艺术类统考专业有变化  

全国性加分项目有调整

据悉,今年艺术类统考专业由9个减少为7个。音乐学、音乐表演两个专业合并为音乐学类专业统考,表演专业不再进行专业统考。不再统一组织高水平运动员体育专项测试。

取消部分全国性加分项目,即取消2015年1月1日后获得的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考生的高考加分资格。删除省级优秀学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条款。增加公安烈士、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一级至四级因公伤残公安民警子女考生优惠条款。增加报考国家专项、地方专项、高校专项、苏区专项计划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在所报考专项计划达到有关高校投档要求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扩大平行志愿范围

统一划定体育类本科文化分数线

今年高考扩大平行志愿范围,艺术类提前批本科院校中认可省统考成绩的外省高校(有特殊招生要求难以实行平行志愿录取的除外)美术与设计学类、音乐学类(含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学(舞蹈表演、舞蹈编导)、体育舞蹈、健美操、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学、电影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共7个专业组,艺术类第二批本科B段(经批准允许组织校考的院校除外)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

统一划定体育类本科文化分数线,体育类二本批次不再分AB段录取。艺术类省内、省外高校实行统一的投档文化控制分数线。艺术、体育类专业,在各批次征集志愿投档录取时,不得降低初次划定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含专业合格线和文化控制分数线)。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