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明周刊> >正文
吉安市中心城区建筑垃圾不再“任性运”
2018-05-23 09:2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郭欢)近日,记者在市中心城区各施工工地发现,建筑垃圾及散装建筑材料都再不能“任性运”了,它们都由有统一车身颜色,统一放大号牌,统一加装北斗监控装置,统一全密闭,统一安装车顶灯,统一安装铭牌的车辆运输。这是《中心城区建筑垃圾和散装建筑材料密闭运输工作实施方案》下发后,带来的直观变化。

为进一步守护文明城市形象,针对建筑垃圾和散装建筑材料运输,我市于今年4月专门出台了《中心城区建筑垃圾和散装建筑材料密闭运输工作实施方案》。

《方案》指出,建筑垃圾和散装建筑材料运输服务实施公司化运营机制,个人车辆须归属到正规公司方可进行运输活动。从事建筑垃圾和散装建筑材料运输的企业要向当地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经核准后授予符合准入条件的运输企业一定期限的城市建筑垃圾和散装建筑材料运输资格。未经核准的企业不得在中心城区从事城市建筑垃圾和散装建筑材料运输活动,一经发现将严厉处罚。

《方案》要求,在建筑拆迁工程发包合同中,必须明确规定施工方使用运输工程的车辆,应当安装卫星定位装置,按照规定的路线、时间行驶,并采取密闭、覆盖有效措施,防止建筑垃圾泄漏、遗撒、飞扬等造成道路污染和扬尘污染。同时,实行建设施工土方和拆迁弃土运输审批制度,所有建设和拆迁单位在土方施工和拆迁施工开工前,将运输时间、期限和运量等报主管部门审批,办理车辆《准运证》,并签订《工地文明施工管理责任书》,从源头上遏制野蛮清运行为发生。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