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砍木头砸伤人 细调解了恩怨 当事双方给派出所送锦旗表谢意
2018-05-23 09: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受害人家属赠送锦旗

受害人家属赠送锦旗

中国吉安网讯(任力杨、记者陈一雪)5月15日上午,泰和县公安局碧溪派出所分别收到张某瑞送来写有“法律无情、民警有义”和受害人家属赠予的“人民好警察”两面锦旗。这是怎么回事呢?

据民警介绍,2016年12月19日上午,在泰和县桥头镇水坑村东坑组道路处,村民刘某生骑助力车载着妻子吴某英回家,途经渡口村往高车组的村道时,刘某生被张某瑞砍倒的木头砸伤头部,当天被送往泰和县中医院治疗。2017年1月6日,经泰和县公安司法鉴定中心检验证明,刘某生损伤程度属重伤二级以上范畴。张某瑞过失致人重伤,被批准逮捕后取保候审。2017年10月2日凌晨,刘某生因多器官感染衰竭医治无效在家中去世,其家属遂向公安机关报案,张某瑞被依法刑拘。

此时,张某瑞即将面临牢狱之灾,前期已经支付十万余元治疗费用,让本就一贫如洗的家雪上加霜;而死者刘某生家,后期高昂的治疗费也让这个家负债累累,两家人恩怨一时间难以化解。鉴于此,泰和县公安局碧溪派出所所长张军波一方面积极组织双方家属沟通协调,希望就赔偿事宜能达成一致,另一方面张军波为受害者家属多方奔走,寻求政策支持来减轻双方经济负担。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成功申请到社会救助金5万元。在民警长达一年多大量工作和对受害者家属的多次协调下,双方终于就赔偿事宜达成一致。

目前,因张某瑞的积极赔偿,以及受害人家属的谅解,法院已依法判处张某瑞缓刑。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