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生态文明周刊> >正文
对破坏生态者要疾恶如仇
2018-05-23 09:0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李夏署

听闻在我市日前召开的一个重要会议上,一位市领导向与会人员提出:对破坏生态的行为要疾恶如仇,要一抓到底。不禁拍案叫好。

十九大报告指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既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而美好生活就包括美好环境。环境是人民生活、工作的场所,在解决温饱奔向小康的路上,群众想到的首先就要生活得更有尊严,更体面。对于生活在吉安这样的城市里的市民,喝上干净水、呼吸新鲜空气、随时可徜徉在绿色怀抱中,这应是基本要求。更何况,吉安全域被列入“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吉安的发展向来以“文化庐陵、生态吉安”为城市定位,喊响了“努力实现在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上站前列”的口号,市民更应该享受良好生态带来的种种利好。在这种背景下,如果哪个还要,还敢于破坏生态、视生态如“虚拟”,那岂不是要成为“过街老鼠”?由此,从另一个角度说,从城市决策者、管理者角度说,对那些破坏生态的行为,就要疾恶如仇。只要你敢建一个未经环评的工厂,敢向母亲河排一滴未达标的污水,敢向空气中偷排一秒钟不经处理的污气,敢向大地母亲随意丢弃污染物,管理者就要把你列为头号仇敌,坐到你家门口,守到你办公桌的对面和污染源排放口,盯死你,管死你,直到你达到要求为止。否则,即使给我座金山,也不稀罕。

在吉安当前良好的大生态背景下,对破坏生态的行为要疾恶如仇,这彰显了决策者的底气、硬气和信心。当决策者、管理者、生产者都能有这种底气时,都能在环境保护面前拍着胸脯表达“我视环境如生命”的硬气时,我们的城市如何不生态?如何不站前列!

当然,那些在生态面前底气不足、不够硬气,交不起环保账、甚至想欠账、躲账、赖账的个别生产者们,该警醒了!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