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作风建设专题扩大会时强调 领导示范 对照查摆 拿出举措 深入推进全市干部作风建设 王少玄喻志勇发言 龙波舟出席
2018-05-23 08: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

5月22日,市委常委作风建设专题扩大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举行。记者 熊联权 摄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5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作风建设专题扩大会召开。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并讲话。王少玄、喻志勇等16位在家的市党政班子领导,对照省委书记、省长刘奇讲话要求,结合自身情况和各自分工进行了发言。市政协主席龙波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国等出席。

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深化作风建设工作,做到领导带头,查摆问题,拿出举措,进一步改进作风、提高效能、推动发展。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胡世忠指出,市党政班子成员的发言,既认真对照省委书记、省长刘奇指出的“怕、慢、假、庸、散”五个方面突出问题,又结合自身情况,针对分管工作,进行了认真查摆、深入剖析,谈打算和建议重点突出、思路清晰,达到了统一思想、加强认识、明确努力方向的目的。

胡世忠总结了全市党员干部在作风上存在的六个方面突出问题,一是不愿担当、不敢担责;二是办事拖拉、效率低下;三是墨守成规、固步自封;四是得过且过、不思进取;五是看重形式、不求实效;六是纪律松弛、懒懒散散。他结合实际,既剖析了六个方面突出问题的症状,还列举了每个方面问题的多种表现形式。胡世忠指出,这次会议只是我市深化作风建设的开始,对干部作风问题的表现也只是一个初步的总结归纳。

胡世忠要求,下一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贯彻落实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从三个方面着手,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一是继续深化,对照查摆,各套班子、各地、各单位都要通过多种形式深入查摆,真刀真枪,见人见事见物;二是深入调研,制定方案,对各个方面的问题进行梳理,入细入微,形成方案,长效常态,持续推进;三是边查边改,务求实效,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把作风建设贯彻到日常工作的一言一行中,发现一点、纠正一点,查摆一点、克服一点。

胡世忠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抓好作风建设关键是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尤其是党政班子要发挥示范作用,做作风建设的“动力源”和“标识牌”,以自身的过硬作风引领全市干部队伍的作风。特别是吉安作为革命老区、革命摇篮,更要在作风建设当中,以先辈先烈为榜样,做得更好、走在前列。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