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8】遂川一民房突然起火 消防员3分钟灭火获点赞
2018-05-23 08:2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扑救现场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通讯员黄耀伦谢月明报道:近日,遂川县城区一民房突然起火,消防大队接警后仅用3分钟就扑灭大火。

5月17日11时25分,遂川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县城水南明德小学对面的居民小区三楼着火。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3辆水罐消防车18名指战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救火车鸣着警笛,呼啸而至,仅用3分钟,消防官兵就赶到火灾现场。指挥员带领侦察组立即对起火楼层火情进行侦察,了解到现场有一名人员被困。指挥员将所有人员分为三组,第一组警戒组对现场警戒,负责疏散周围群众,防止无关人员进入着火现场;第二组救援组对发生火灾房间进行破拆,并救援被困人员;第三组灭火组沿楼层垂直铺设水带出水灭火。2分钟左右救援组成功破拆房门,将被困人员救出,3分钟后灭火组将明火完全扑灭。最后,消防官兵对房屋进行仔细检查,确保无复燃的可能后收整器材归队。

由于消防队员及时赶到,迅速扑灭大火,把损失降至了最低。周围广大群众对消防队员们这种出警迅速,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对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给予了称赞。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