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8】新干:全镇党员干部伸出援手助小伙子斗病魔
2018-05-22 08:49 来源: 信息日报客户端

党员干部在捐款

张小飞在接受治疗

信息日报客户端讯 姚桂花记者彭晓华摄影报道:如果不是被病魔击倒,新干县金川镇桁桥村34岁的张小飞,依旧会一瘸一拐地坚持在县城赚钱养家,用自己的双手为家里尽点绵薄之力。如今躺在病床上的张小飞,家里还有年迈的父母,无自理能力的妻子与幼子需要依靠。但幸运的是,金川镇的党员干部,以及社会各界向他伸出援手,纷纷捐款让他倍感温暖。

病魔降来毅然勇对生活

张小飞出生时,身体就与同龄孩子有点不一样,他脖子上的筋比别人粗,还有些鼓起来,但并未引起家人注意。由于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张小飞上初中时还能自己走路,后来就慢慢变得瘸拐了,有时还会摔跟头,最后被确诊为脊髓型颈椎病。

10多年来,他先后去过上海、南昌等地治疗,但一直未见好转,且病情越来越严重,昂贵的医药费让他的家庭雪上加霜。2016年之前,张小飞趁自己还能走路时,买了一辆拐的在县城赚些钱贴补家用。之后,因病情持续加重,生活无法自理,连翻身都需要父母帮助。

张小飞的妻子是智障人士,生活不能自理,年仅4岁的儿子只得由其母亲照看。今年3月份,张小飞父亲在给别人做事时砸碎了三根脚趾,在医院治疗了一段时间才回家来养伤。可父亲刚从医院出来,他就送进了医院。因病情恶化,张小飞再次住进了医院,虽然手术很成功,但其手术的后期治疗、护理、康复等费用是一笔巨款。尽管享受了贫困户的相关保障政策,但10多万元的个人自筹资金,无异于一个天文数字。

全镇党员干部伸出援手

“因为是贫困户,张小飞本人又患病严重急需治疗,镇里了解情况后,就帮他发起了爱心捐助。”金川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虽说家庭困难遭遇不幸,但张小飞一家人却从未向他人开口要求帮助过。但面对这个特殊家庭,金川镇党委和政府时刻都在关注着。

4月16日,金川镇发出为张小飞捐款的倡议书,并组织了全镇的干部职工,开展为张小飞家庭捐款的献爱心活动,由镇领导带头捐款,党员干部职工踊跃参加。据统计,活动当天有84名党员干部和职工参与了捐款活动,共募集捐款6190元,有19个村委会和居委会也相继组织了党员干部群众进行捐款。

此外,金川镇全镇广大干部职工还通过微信“水滴筹”,转发朋友圈、微信群等方式,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筹集善款,帮助张小飞度过难关。目前,已收到社会各界捐款1万余元。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