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扫雷”成效显著 “清零”行动“最严”
2018-05-22 08: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扫雷”成效显著  “清零”行动“最严” 全市安全生产“10+1”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至年底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任洪广)日前,记者从全市安全生产“10+1”专项整治工作实施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全市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第一阶段“扫雷”行动取得良好成效。其中,排查隐患10048条,整改9192条,整改率91.48%。

“扫雷”行动 排查风险点3244处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我市在省安委会十大专项整治基础上,主动加压增加了城区内和乡镇所在地小微企业专项整治内容,对市中心城区、各县(市、区)城区、乡(镇)所在地,特别是棚户区、城中村内利用闲置厂房、仓库、住宅等场所设立的家庭作坊、小加工厂等小微企业开展专项整治。
我市安全生产“10+1”专项整治行动,包括煤矿安全整治、非煤矿山安全整治、烟花爆竹安全整治、危险化学品安全整治、城市运行安全整治、交通运输安全整治、消防安全整治、建设工程施工安全整治、冶金行业安全整治、特种设备安全整治、城镇小微企业安全整治。
整治工作分动员排查(2月至4月“扫雷”行动)、集中整治(4月至9月“清零”行动)、巩固提升(9月至12月)三个阶段推进。第一阶段“扫雷”行动取得良好成效。据统计,全市纳入行动的企业6468家,共排查了9028次,开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五个一”活动409次,组织培训448次,组织专家示范105次;排查风险点3244处,其中重大风险53处,制定风险管控措施2459条,建立安全风险管控“一图、一牌、三清单”288套;排查隐患10048条,整改9192条,整改率91.48%,其中重大隐患22条,已整改17条;全省隐患排查信息系统企业注册数由整治前的720家,增加至目前的986家,线上登记隐患1809条。

全面“清零” 六项工作“最严”整治

目前整治已进入第二阶段,即集中整治“清零”阶段,主要包括六项工作: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全面“清零”,对排查出来的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对复查未整改到位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格落实“五项措施”和“四个一律”(即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严格“五个一批”,形成高压态势使违法违规行为无处遁形,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机制和“黑名单”管理制度,严格约谈问责工作不力、问题突出和事故多发的地区、部门、单位,努力维护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态势。
据了解,“10+1”专项整治活动将持续到年底。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推进我市安全生产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建设,切实减少一般事故,有效控制较大事故,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