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青原区社山村成观光休闲好去处
2018-05-21 10:3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原标题:特色产业+蔬果乐园 农旅融合迎客来 青原区社山村成观光休闲好去处

社山村面貌一新。


社山村面貌一新

中国吉安网讯(彭生苟、王瑞将、候竞瑜)从青东公路驶往青原区富滩镇社山村,道路两旁草木葱茏、果蔬飘香,各类果蔬苗在初夏的日光中繁茂生长。社山村有480户,1980余人。去年以来,该村村容村貌不断改善,干净整洁的小道通到每户村民家门口。

与农村农业项目普遍缺乏壮劳力相比,社山村“85后”罗龙军却扎下根来办家庭农场。“我们村干净整洁,有山、有田、有水塘,这么美的乡村以后希望更多游客来玩。”

从市区驱车到社山村约半小时,便利的交通为该村发展农旅产业带来利好。

社山村位于青原区现代农业示范园的核心区域,桑葚、水蜜桃、红心火龙果、蓝莓、圣女果等水果,供港的绿色蔬菜,订单式生产的绿色水稻等是园区的三大特色产业。每到周末与节假日,这里的现代农业项目成为周边居民与游客观光、休闲的好去处。不久的将来,优美的自然环境加上精心打造的蔬果乐园将迎来更多游客。

家庭农场饲养的五黑鸡。


家庭农场饲养的五黑鸡     彭生苟 摄

罗龙军查看葡萄长势。


罗龙军查看葡萄长势

从2013年开始,在外务工多年的罗龙军与其舅舅回乡承租了村里200亩左右山地、农田,开始建设家庭农场。“在建设中,我们把梨树、桃树、红枣、梨子等换成贡柑、脐橙等,发展好种植业才能为以后的采摘游打下基础,农场的果蔬品种较多,这样一年四季都有不同亮点。”

罗龙军说:“农业需要长期投入,通过这几年经营,销售鱼和鸡等农副产品每年有40多万元收入,对所从事的事业有更深的了解和热爱。”

笔者从富滩镇了解到,丰富优质的蔬果优势有利于该镇今后田园综合体的建设,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更多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实现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