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世界最大蛾类现身安福
2018-05-21 09: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中国吉安网讯(刘丽强)近日,安福县赤谷乡书山村突然出现一群大“蝴蝶”,引起当地村民围观。经过该县林业专家现场了解,这群漂亮的大“蝴蝶”原来是乌桕大蚕蛾。

资料显示,乌桕大蚕蛾是世界上最大的蛾类,又名皇蛾、怪兽蛾、 阿特拉斯蛾、蛇头蛾、霸王蛾等,翼展宽度最大可达30厘米。它的两翼在进化过程中形成了纷繁复杂的图样花纹,看上去与有毒的黄蜂、蛇类或蛙类十分类似,但无毒无害。

乌桕大蚕蛾主要生活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近年来,由于栖息地的环境破坏加剧,乌桕大蚕蛾种群已日趋减少,十分珍贵。2000年8月1日, 乌桕大蚕蛾被国家林业局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简称“三有名录”),属于受保护的种类。

安福县林业高级工程师、昆虫专家李宗顺介绍,春夏之交是乌桕大蚕蛾破茧羽化、交配产卵的季节。他研究昆虫40多年,还是第一次看到如此众多乌桕大蚕蛾同时出现在一个山村。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