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永新创新工作化解拆迁难题
2018-05-20 08:5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周智玮)“拆迁之后,我们这个小村子就是永新未来的发展中心,我们也成‘城里人’了。拆迁政策合理,群众能得实惠,我这个老党员,当然要带头。”5月11日,在永新举行的县城新区特色小街项目奠基仪式上,笔者见到了率先签订安置补偿协议的横江村村民吴冬夏。

今年以来,永新围绕“山水禾城、人文永新”城市定位,创新实施“一核两翼、多点联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四城共建”,打造全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该县按照让利于民的工作思路,提出了特色小街项目化拆迁理念。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6亿元左右,总规划面积396.6亩,建筑总面积25.2万平方米。整体项目计划建设安置房600栋,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的建设方式,以“水韵书香、画里人家”为设计理念,采用典型的庐陵风格,融功能布局与山形水势为一体,融居住和商业为一体,规划了书画、丝绸、皮革制品、休闲美食四大商业街区。

同时,依托“大商业”带动“小商业”,预留商业用地34.5亩,为招引大型商业综合体留下空间。如今,这里正逐渐成为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宜居、宜商、宜业、宜游”特色类综合安置区。截至目前,已有49户涉拆群众选择了特色小街安置并签订了安置补偿协议。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