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泰和电商扶贫风生水起
2018-05-19 08: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罗善平)“现在村里有了电商扶贫点,我们的农产品再也不愁销了……”日前,笔者来到泰和县老营盘镇大庄村,贫困户戴美珍如是说。

泰和县按照“户户有增收项目、村村有脱贫门路”的产业扶贫要求,在引导贫困村、贫困户大力发展泰和乌鸡、杂交肉牛、绿色水稻、井冈蜜柚、有机蔬菜、特色药材等的同时,从改善贫困村网络基础设施入手,以阿里巴巴、县邮政公司、“田教授”协会为龙头,在全县297个行政村建立电商服务站,其中电商扶贫站点70个,由县商务局牵头,对县内电商企业和有意愿从事电商创业的人士开展电商培训,提高电商扶贫能力。

该县邮政公司通过在“邮乐网”开设泰和e邮专柜,为贫困户提供农产品上线销售和网上购物服务,分别与泰和蜜柚种植合作社、泰和小凤仙乌鸡、丰颖稻业等10余个合作社联手,推行“贫困户参与+合作社种养+电商推广”模式,依托“邮乐购”平台,大力推销泰和乌鸡、优质大米、茶油、酱菜、竹篙薯、香菇、蜜桔等地方土特产。去年以来,实现农产品销售额580万元,带动贫困户1170户,户均增收2000多元。

“田教授”协会是该县的一大党建品牌,该协会利用人才、技术优势,在县内建立“田教授”e家村级电商服务站15家,其中电商扶贫站点10家,与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将散户的农特产品收集起来。2017年以来,通过线上网络店、线下实体店实现销售收入上千万元。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