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庐陵学校开展“预防中暑主题班会”
2018-05-18 16:24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夏日炎炎,随着高温的不断持续,庐陵学校 5月 20日上午,举行了“预防中暑主题班会”,切实学生的防暑降温工作,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本次班会,各班班主任主要从什么情况下易中暑、中暑的集中表现以及出现中暑症状的处理及自救等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防暑降温的知识。还告诫大家除了尽量避免在日照最强烈的上午 10 时至下午 2 时外出,还应该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一是保持室内通风,降低室温,室内起码要有电扇通风、降温;二是科学合理的饮食。吃大量的蔬菜、水果及适量的动物蛋白质和脂肪,补充体能消耗;三是降低学习强度,备好防暑降温饮料;四是保证充足睡眠,多吃些营养丰富的水果和蔬菜。

此外,绿豆汤、凉茶、西瓜等夏令食品也是不错的解暑食品。这次讲座,学生确实学到了不少实用的防暑降温知识,切切实实做到了防患于未然。(魏斌辉)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