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庐陵侨风> >正文
安福县建立社区侨联工作站 打通侨联组织神经末梢
2018-05-18 11:00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180518112505

安福县侨联坚持问题导向,以活动场所固定化、侨联组织建设规范化、侨联工作制度化、为侨服务常态化为目标,在平都镇文塔社区和安城社区创新建立了侨联工作站,进一步延伸了侨联工作手臂和触角,扩大了覆盖面和影响力,打通了服务侨界群众“最后一公里”。

微信图片_20180518112522

2017年以来,该县结合全县侨情调查工作,选配多名社区工作人员组成侨情调查队伍,通过电子显示屏、悬挂横幅、开辟宣传栏等宣传涉侨政策,提高社区群众侨情调查知晓率和配合率,编织多渠道、多维度调查网络,在平都镇6个社区深入开展政策宣传和调查摸排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518105820

不久前,该县在侨资源相对丰富的平都镇文塔社区和安城社区试点建立侨联工作站,制定了《成立社区侨联工作站实施方案》,明确总体要求、工作原则、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工作步骤和组织实施6方面内容,推动社区侨务工作正式纳入社区建设总体规划。

在每个社区侨联工作站配备责任心强、热心侨务工作的侨务工作者。工作站主要职责包括侨务政策宣传、扶贫济困、联络联谊等。目前,两个社区均已建立了一支政治素质较高、业务较熟、有亲和力的侨务干部队伍,为工作站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人员保障。通过建立完善社区侨联工作定期研究、学习宣传、联络联谊等一系列工作制度。社区侨联将在知侨情、访侨苦、帮侨困、解侨忧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周玉莲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