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绿色邮政的科技先锋———记“庐陵工匠”称号获得者郭党华
2018-05-17 08: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周靖康

不因循守旧、拘泥于过去,大胆创新提升技术;善于学习,见证了邮政系统从人工工作到网络电子化的完美嬗变;勤勉有加,不留缺陷,力争在信息技术岗位上不断追求完美。他就是市邮政公司技术骨干,2017年“庐陵工匠”荣誉称号获得者郭党华。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工匠精神被写入报告,这一点对我触动非常大,更是对我们这些传统行业从业者的打气加油。”在与同事的日常交流学习中,郭党华分享了自己近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虽然现在我们行业面对着外面各种物流快递业的冲击,但是我们一定要牢记我们的初心,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理想,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要志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立志做大工匠、大国工匠,勇做这个新时代的弄潮儿。”

郭党华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在市邮政公司从事信息技术工作16年的岁月里,他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技术本领。2016年,市邮政公司根据相关部门的监管要求,在银行网点销售理财保险产品时必须对销售过程进行“双录”,然而全市邮政网点前期的双录方案不达标,需要整改。公司为此联系了外部的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商,给出的解决方案经费都超过了预期。在得知情况后,郭党华主动提出自主研发“双录”系统,他带领着公司的技术骨干们,经过近半年的加班加点开发和现场安装调试,最终系统顺利在全市所有邮政网点上线,并且该系统的“双录”效果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更为企业节约了成本80余万元。“虽然当时是累了点,但是自主研发的系统成本更低,声音图像效果更好,操作速度更快,调阅查询更方便,监管更有效,能更有效地保障理财保险等业务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有了这样的成绩,我跟同事们的辛苦是值得的。”面对这样荣誉,郭党华并没有把功劳揽在自己的身上,而是归功于大家的共同努力。郭党华的自主创新成果之后还得到了全省多个地市邮政单位的高度评价,目前全省已有六个地市成功上线该系统。

“身处新时代,作为一名技术工人,我们十分有必要利用信息化思维和互联网思维解决问题,并把这些技术主动融入到企业的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中去,开拓创新,利用技术手段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痛点。这也应该是我作为庐陵工匠所必须弘扬的工匠精神。”这就是郭党华对于工匠精神的独到见解。

十六年的风雨沧桑,郭党华始终坚守在信息技术岗位上,锻造出了一身过硬的技术本领,将青春和热血挥洒在了这份热爱的信息技术工作上。这就是他,一名在邮政信息化建设道路上不断前行的科技先锋。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