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生态文明周刊> >正文
遂川环保税开征“落地”平稳
2018-05-16 09: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罗超群、刘祖刚)“有幸成为遂川县首个环保税纳税人,都是地税和环保局同志培训辅导好几天的成果。”尽管过去月余,燕京啤酒遂川分公司会计冯玉兰对4月2日的情景历历在目。

冯玉兰回忆,在行政服务中心环保税申报咨询服务专区现场,LED显示屏播放环保税收政策,等候申报的纳税人围拢一圈,几位身背“环保税辅导员”绶带的地税干部核算、辅导、解释,按“核对申报表———录入系统———开出税票”顺序逐步操作,上午8时多,遂川县首张环保税税票顺利开出。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税法规定,环保税按季申报。今年4月是首个征收期。

为确保平稳“落地”,遂川县成立环保税工作小组,由财政、地税、环保、发改委等10家单位组成,制定下发了宣传方案、培训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起财政、环保、地税联席会议协作机制,共同应对环保税开征工作,做到宣传全覆盖;对省局下发的30户纳税户进行了核实查排,确认16户为正常户、6户属关停企业、3户非正常户、5户未做登记,逐户建立了环保税税源清册;集中培训税务人员85人(次)、培训纳税人36人(次),组织业务骨干,对重点纳税人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实行一对一辅导,确保纳税人懂政策、能计算、会申报

截至5月10日,该县环保税票共开出了11份,总税额1.7万元,渉及企业17户。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