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2018吉安·深圳重点产业招商推介会举行
2018-05-16 08:5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深化合作两地情更浓 共谋发展跃上新台阶 2018吉安·深圳重点产业招商推介会举行 胡世忠曾湃出席并致辞

本报深圳讯(记者谢炳华)亲戚越走越亲,朋友越走越近。在吉安深圳“3+2”合作模式不断深化之际,乘着赣深港经贸活动周的东风,两地合作又上新台阶。5月15日,2018吉安·深圳重点产业招商推介会举行。市委书记胡世忠,深圳市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出席并致辞,副市长邓淑斌主持。深圳市南山区政协原副主席、深圳市政府支持吉安建设办公室主任张晓星,井冈山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汤文仙,以及来自珠三角地区的500多名企业家参会。

胡世忠说,近年来,吉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着力发挥特色优势,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等方面积极努力,致力于同全国一道同步迈入全面小康。吉安正加倍努力,通过打造富有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双向开放新格局,探索老区高质量发展之路;通过把握经济发展规律,抓住政策叠加的历史性机遇,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优势;通过全面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

胡世忠说,吉安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摇篮;吉安是革命老区,深圳是发达特区,“两篮两区”的深厚渊源把吉安和深圳紧紧联系在一起。早在2007年两地就决定共同推进建设吉安深圳产业园,拉开了“特区带老区”的发展序幕。今年4月初,吉安党政代表团再次来到深圳交流对接,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对吉安提出的在继续深化产业对接合作的基础上,加强“三个对接”、打造“两个基地”的“3+2”合作构想给予了高度肯定和大力支持。同时,吉安与南山区也进行了深入对接。对于一系列合作事项,目前我们正抓紧跟踪落实,努力将吉安和深圳及南山区的友谊与合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胡世忠热忱欢迎企业家来吉安观光考察、投资兴业、共同发展。他表示,我们一定信守承诺,为企业、为项目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帮助广大企业家朋友在吉安这片充满生机与希望的土地上施展抱负、创业成功。

曾湃对吉安市党政代表团在深圳南山区举办招商推介会表示欢迎。他说,这是两地一家亲的生动体现。他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众多吉安人纷纷南下,投身特区改革发展大潮,为南山成为全国知名经济大区、创新强区,贡献了智慧和力量。2009年,吉安与南山携手合作,共建产业示范园,经过近十年的辛勤耕耘已开花结果。截至2017年,产业园注册企业500多家,税收超过6000万元。

曾湃表示,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新起点上,南山有责任、有义务与革命老区携手共进,共创辉煌。他希望两地之间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深入推进产业互动、市场互通、资源互享,共同谱写特区与老区协作发展、共赢未来的新篇章。

此次活动共签约项目38个,合同引资额287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32个,引起了中央驻深媒体和深圳市媒体的关注。

推介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吉安市情宣传片。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清焕、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文开福、深圳市科汇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原,分别作了发言、推介。

会前,市委书记胡世忠先后会见了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清焕、新加坡ASM公司CEO李伟光,以及深圳市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副市长邓淑斌,井冈山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汤文仙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