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美文美图]探幽好去处
2018-05-14 09: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肖远泮

遂川的石坑村因千年楠木而久负盛名。然而石坑村的右洞,外界知道的人恐怕少之又少。近日,我有幸拜访有“神山圣水”之誉的右洞。

在向导的引领下,我们步行登山,向右洞进发。天下着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尽管打着雨伞,但雨水还是打湿了衣背。都说“天空不作美”,但对于摄影人来说,这样的天气也许更能拍出那种意境。

右洞距石坑村约4公里,沿途山路弯弯。进得山来,树木茂密,植被丰富,山溪淙淙,山风习习,散发着山花淡雅的清香,沁人心脾。这里是质朴的、生态的、自然的、清新的……仙境也莫过于此。不时传来的山鸡鸣叫,像是欢迎我们的造访。

一路走来,山路旁一棵古树上挂了一块小木牌,上书:“右洞仙千年古桂花树”。其他古树都没挂牌,唯独其有。究其原因,正在山中挖草药的老邹告知,这棵桂花树,每到八月桂花开,进山就能闻到桂花香,而且年事已久,是这里的“镇山之宝”,挂牌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它。

山中有一处林地,用红包装带围着,面积约50米见方,里面的树木,大大小小都有特制的编号。本人知识浅薄,不知其故。出于好奇,询问同行的朋友。朋友告诉我,这是植物多样性的采集点。由此可见,这里的生态环境非同一般。

山中有一古庙,叫右洞仙,传说有好几百年的历史。这真是山不在高,有仙则灵。山中有灵气,不虚此行。

石坑村右洞藏在此山中,原来却是探幽好去处。我不禁感叹:大美遂川,还有多少秘境需要我们去发现!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