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2018中国吉安城市绿道马拉松赛成功举行 胡世忠王少玄出席起跑仪式 奥运冠军刘虹助阵
2018-05-14 09:1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

5月13日,领导嘉宾为2018中国吉安城市绿道马拉松赛起跑鸣枪发令。记者熊联权、郭弘毅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罗青)5月13日7时30分,2018中国吉安城市绿道马拉松赛,在市中心城区吉祥路桥东(靠近庐陵老街路段)正式鸣枪起跑。市领导胡世忠、王少玄、刘连根、杨丹、龙新、罗燕萍出席起跑仪式。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小平参加仪式。副市长李家祥主持仪式。

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3000名选手参赛,其中包含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津巴布韦等国家10多名外籍运动员。参赛选手最大年龄为71岁,最小年龄5岁。比赛共设2个组别: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奥运冠军、吉安籍运动员刘虹为参加欢乐跑项目的1500名参赛选手领跑。

经过一番激烈追逐,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为肯尼亚选手WILLIAM RUTTO(成绩1:10:19)。女子半程冠军为肯尼亚选手ABEBECH MULUGETA(成绩1:25:27)。

为鼓励更多市民开启健康运动,促进我市全民健身产业发展,首次吉安马拉松在赛事优胜奖的基础上,特别设置了“吉安籍市民优胜奖”。吉安籍男子半程冠军为李谨如(成绩1:19:32),吉安籍女子半程冠军为冯婷(成绩1:33:49)。

赛事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优质贴心,每2.5公里处设置1个补给站和固定医疗站点。同时,赛事巡查救护队员在比赛中向参赛选手及时提供紧急医疗服务,并在终点设置水站、食物补给点和放松区。作为赛事亮点之一,赛事组委会在比赛沿途设有威风锣鼓、啦啦操等丰富的本地特色文化节目,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

本次赛事选择在古后河绿廊生态赛道举办,把“人在画中跑,十步一风光”的吉安特色山水资源融入赛道,让选手们在比赛的同时,感受着吉安庐陵风貌和文化的独特魅力,体验一把“人在画中跑”的意境。

赛后,赛事组委会还组织了300余名参赛选手同游安福县羊狮慕,用“体育+旅游”的方式,让更多的民众了解吉安、宣传吉安,共同感受“红色摇篮、文化庐陵、山水吉安”的独特魅力。

相关评论>>

冠军背后的故事———记李谨如的长跑路

□本报记者潘虹莉

在5月13日举行的2018中国吉安城市绿道马拉松赛中,44岁新干微马队队员李谨如,凭着1小时19分32秒的成绩摘得半程马拉松吉安籍男子组桂冠。

捧回奖杯的他,被队友们簇拥着,争相与他合影留念,将这难忘的时光定格。

在马拉松比赛这个项目中,44岁的年龄,已不年轻,相对于大多数跑友而言,他的跑龄也并不算长。

5年前,他在同事的影响下,开始与长跑相伴。起初,跑一天休两天,后来,跑一天休一天,再后来,一个礼拜休一天;从千米到万米再到十万米、一千多个日夜;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超级马拉松、山地越野赛……坚持不懈。

“跑步这事儿,四天不跑,能力就会倒退。”在李谨如心里,这就是一件日积月累的事。他住广东省台山市,工作在开平市,每天上下班跑步近5小时,往返于相隔25公里的两地成了他的常态。

所以,对于获奖这件事,他不意外,高兴但不惊喜。一旁的跑友告诉记者,早在2016年,他从广东江门跑回江西新干的事就让他知道了自己的极限,也让他“一夜成网红”。

比赛时,李谨如便被吉安的美丽绿道所吸引。谈及此次在吉安城区首次举行的半程马拉松比赛,李谨如打心底里开心。“虽然部分路段封路会短时间内影响交通,但能引起大家的关注,燃起大家对马拉松的兴趣,同时也能提升吉安的知名度。”

这也是他一直在跑步,除了强身健体、愉悦身心之外的另一个愿望:用自己的坚持来影响更多的人,让更多人与健身共舞。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