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市妇联感恩母亲节特别活动在庐陵老街精彩亮相
2018-05-14 08:5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插花献母亲

敬茶活动现场

义诊活动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周茜曾学涵报道:“感恩母亲,唯您最美”。5月11日上午,在2018年母亲节到来之际,吉安市妇联携手江西银行吉安分行在庐陵老街开展母亲节“与妈妈的一次约会”主题特别活动。活动遵从中国传统礼仪,继承庐陵文化特质,通过敬茶、插花、义诊、牵手等形式向母亲表达感恩、祝福之情,致以节日的问候。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肖玉兰、关工委主任李庐琦等领导出席与近300名观众共同参与。活动还在网络上进行了同步图文直播,近9万人观看直播。

上午9点30分,一段热情的开场舞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吉安市妇联主席陈继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代表妇联向全市广大母亲致以节日的祝福。致辞过后,活动围绕“敬茶、插花、牵手”三个互动环节展开,由三十三对母子、母女共同参与。据了解,这三十三对亲子由此前举办的母亲节线上活动——“感恩母亲 唯您最美”图文征集活动中的获奖人员以及主办方特邀嘉宾组成。

在特色敬茶环节中,三位茶艺师在台上演绎复古的庐陵仿宋吉州窑点茶十六式,台下三十三位子女在主持人引导下完成茶的泡制,为母亲双手奉茶。母亲喝下子女们精心泡制的茶,眼角湿润,场面颇为感人。随后,子女们在花艺师的带领下动手学习插花,大家用花泥、康乃馨、桔梗、满天星等插出了一束束美丽的节日鲜花送给母亲,妈妈们手捧鲜花,用相机定格温馨瞬间。来自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的6位专家为到场的母亲们提供现场义诊服务,为她们的健康“保驾护航”。活动结束后,不少子女捧着花,牵着母亲的手在老街漫步。现场气氛热烈,温情满满。

在现场,有位高龄母亲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位母亲的女儿周洪汇告诉记者,妈妈名叫蓝水英,今年78岁,今天自己特意陪同母亲前来参加此次活动,为的是给妈妈过一个不一样的母亲节。“谁言寸草心,难报三春晖,我想我的妈妈其实也不求回报,她希望我们这份孝心孝道传承下去,让我们在我们的后代能够真正把我们中华孝顺,对国家社会有所担当认知传承下去。”周洪汇动情地说道。

市妇联主席陈继红在受访中则表示,市妇联在母亲节到来之际,聚焦“母亲”这一角色,以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通过一张图、一句话、一杯茶、一束插花、一次牵手等活动内容,唤起儿女们与母亲的感人记忆,同时,提供一个平台,让儿女通过敬茶、献花等活动形式对妈妈表达感恩之心、陪伴之情,让妈妈在节日里收获感动、欣慰,传播孝道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