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打造吉安夜游新景观 “点亮吉安”亮化工程靓了城市乐了市民
2018-05-14 08: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林益民、实习生李娟娟、邓宇轩)如今每个夜晚,漫步于中心城区市人民广场的市民都可以观看到动感的街头“灯光秀”。“杜鹃花开”“鱼跃龙门”“翠竹摇曳”“庐陵民居”“木叶天目盏”……这一系列充满吉安特色文化元素的灯光画面,令人应接不暇。这些变化的灯光不仅让吉安的夜景更美丽,也是市民散步休闲时观赏的好风景。

今年1月份,我市正式动工建设“点亮吉安”亮化工程,目前该工程一期基本完工。该工程旨在打造吉安夜间旅游新景观,提升吉安形象和知名度,助力城市夜经济发展,为市民提供优质的夜间休闲环境。项目投资概算为2.07亿元,分两期实施,一期包括城北转盘、市人民广场、白鹭洲书院3个节点亮化提升工程,二期则要对赣江公路大桥至井冈山大桥段赣江两岸桥梁、楼宇、绿地、山体、水系等进行亮化提升改造。

据了解,项目的设计单位和实施单位都是国内亮化工程领域顶尖公司,分别是北京清控人居光电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北京良业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同时,该项目也是近年来我市安排的重点项目中唯一一个PPP项目。项目完工后,将有10年的运营期。运营期间,实施单位负责项目维护管理,政府也将对该项目的运营维护情况进行监督考核,并视考核情况分批次于10年内将全部款项付清。

据北京良业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点亮吉安”亮化工程项目部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工程质量的高水平,该项目的所有灯具和电器元件均为性能可靠、质量优良的产品,所有的灯具连接线的接头均按照防护等级IP68级工艺制作。项目在实施理念上,注重保护生态,凸显文化内涵。该公司对白鹭洲书院沿江两侧树上的照明灯具安装支架作了弹性处理,减少对树木生长的损害;对书院仿古建筑上的所有灯具和管线材料均做了刷漆处理,使之隐蔽与建筑相融,并通过灯光勾勒出建筑结构和纹样,通过小型投光灯照亮其对联和牌匾,突出文化元素。另外,还在市人民广场和城北转盘节点,布局了众多具有吉安特色文化内涵的动态灯光作品。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