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吉水新闻> >正文
吉水县:家政服务培训促巾帼就业脱贫
2018-05-11 17:20 来源: 吉水县就业局

吉水县就业局 罗莉

“国家现在的政策真好啊,在这开放二孩的时代我通过参加家政服务培训班学习家政技能,掌握一技之长,就能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做到工作和照顾小孩两不误,还能给经济困难的家庭带来一些收入。”参加此次家政服务培训的王莲花高兴地说道。

为帮助全县大龄妇女实现充分就业,拓展就业领域,增加就业机会,争取早日脱贫致富,5月7日上午,该县就业局批准2018年首期家政服务培训班在江西金山科技工商学校正式开班。42名城乡妇女参加了此次为期10天的免费培训。本次培训采取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孕产妇护理技能、产褥期常见问题及处理、新生儿护理、喂养、洗澡、大小便护理、婴儿抚触、被动操及游泳等内容进行系统的理论讲解及实践操作。培训结束后将对培训人员进行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成绩合格者发放《培训合格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并推荐其就业。

为实施就业扶贫、精准脱贫,切实提高大龄妇女的劳动技能水平,搭建妇女就业平台,该县就业局后期还会督促批准有资格的培训学校陆续开办家政服务培训,联通就业扶贫“最后一公里”,共促该县巾帼就业脱贫。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