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遂川:两名女生离家上学失踪 警民合力6小时寻回
2018-05-11 08:38 来源: 中国江西网

警民夜寻失踪女生

民警耐心疏导女生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周茜、通讯员康昭斐报道:5月8日,遂川县左安镇洋溪小学两名女生早上离家去上学后一直没有到校上课,家人老师寻找未果后报警。最终,两名女生在其村子附近的山中被找到。原来,这两名女生是因为没有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不敢去上学,于是便相约一起躲在附近的山上玩,后来看到多人前来寻找,得知自己闯祸了,又不敢回家,和大人玩起了“躲猫猫”。

两名女生离家上学失踪

5月8日14时许,左安派出所接辖区洋溪小学校长报警称:该校一名3年级女生和一名5年级女生今日早上从家出来上学后一直没有到校上课,老师和家属找了一上午没有找到人,请求民警出警帮忙寻找。接警后,所长张春华立即组织民警前往现场出警,经询问校长及家属了解,失联的两位女生为钟某甲和钟某乙,系洋溪小学学生,均为左安镇某村人且为贫困户小孩,早上6时许两位女生从家里出来后一起步行前往学校,但到8点多,两位女生还未到校,老师与家属联系后一起进行寻找未发现两位女生后遂报警向公安机关求助。在调查清楚相关情况后,所长张春华安排全所民警带领家属和学校老师进行沿途寻找。

警民合力近百人搜寻失踪女生

时间过去几个小时,天慢慢的黑下来了,搜寻的范围慢慢在扩大,参与搜寻的人员也在慢慢增多,镇干部来了、周边的村子也自发组织村民参与,近百人的搜寻队伍分成几路进行寻找。家属还利用自媒体的寻人启事也出现在微信圈内,该消息迅速扩散,群友议论纷纷,各种猜测扑面而来。通过调取各沿途路段监控,询问辖区各交通路口附近村民及客运司机了解相关情况,民警推测两个小女孩应该还在该村周边辖区。于是民警和镇干部、村干部、学校老师及附近热心村民近百人重点兵分几路对两女孩上学沿途的山场进行搜山。

两名女生被找到 原是未完成作业不敢去上学

5月8日晚21时许,搜寻民警在报警六个多小时后,终于在女生所在的村后面的山上发现两位女生,两人身体、精神状态均良好。在钟某甲和钟某乙的家中,民警对两位女生进行耐心的教育和心理疏导,原来,两名女生平时学习成绩不是很好,当天两人因为没有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不敢去上学,于是就相约一起躲在附近的山上玩,后来有看到这么多人寻找她们,知道自己闯祸了,她们又不敢回家,和大人玩“躲猫猫”。

经过民警耐心的疏导,两位女生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会好好学习,遵规守纪。民警临走时还与嘱咐孩子家长,希望不要责骂孩子,要与孩子做好沟通,尽量避免将来再发生类似问题。

遂川公安提醒广大家长:家长要对孩子有正确的期望,避免一味追求学习成绩的高标准。更不能随意打骂和讥讽,使孩子感到压力巨大,不被理解关爱,而产生抵触和恐惧的情绪。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