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全国媒体·红色研学教育联盟成立! 吉安晚报社当选联盟理事会主席团单位及秘书长单位
2018-05-10 08: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吴广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5月9日,来自7个省9家报业传媒集团的负责人共聚革命圣地——井冈山,共话报业发展,共促红色研学教育提升。

当日上午,全国媒体·红色研学教育井冈山高峰论坛暨“全国城市报业家庭教育公益论坛、小记者研学路线井冈行”在井冈山茨坪举行。与会嘉宾围绕“红色研学教育、家庭教育及小记者研学产品开发”展开交流互鉴,共话井冈山精神的传承与创新。大会选举出9家联盟理事会主席团单位。吉安晚报当选联盟理事会主席团单位及秘书长单位。

联盟成立仪式上,通过了《全国媒体·红色研学教育联盟理事单位名单》,签署了《全国媒体·红色研学教育联盟章程》(以下简称《章程》),选举产生了联盟主席团单位、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秘书处单位等内容。

与会嘉宾指出,全国媒体·红色研学教育联盟的成立,为全国报业提供了一个加强相互交流、合作的广阔平台,将发挥凝聚全国各报业集团合力的重要作用。行万里路胜读万卷书。通过该平台,达到帮助各媒体抱团发展、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目的。

根据《章程》要求,联盟要在联盟主席团领导下开展工作,联盟主席团任期一年,届满后联盟理事会将推选新一届主席团。联盟设立秘书处,秘书处单位由吉安晚报社担任。联盟还将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借助新媒体、业务论坛、学术报告等多种形式交流活动,研讨科学路径、共享发展经验,并进一步扩大联盟成员范围,与全国专业研学机构、组织、科研院校及其他省市媒体积极合作。

据介绍,成立全国媒体·红色研学教育联盟,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搭建覆盖全国的红色研学旅游合作发展平台,通过覆盖全国的红色研学教育活动体系,在产品开发、品牌推广、各地特色研学线路推介等方面开展合作,并共享红色研学发展经验。联盟成立后,联盟各成员单位将密切开展相互学习培训,共同提高红色研学、小记者活动组织能力、创收能力和相关人员综合素质。

经联盟理事会共同推荐选举,现将全国媒体·红色研学教育联盟理事会主席团单位名单公布如下:

吉安晚报社

沈阳日报社家庭教育指导中心

中家联(JCF)家庭教育合作组织

河北青年报社

淮北日报社

晋江经济报社

三峡晚报社

南京火炎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四平日报社

经联盟理事会共同推荐选举,现将全国媒体·红色研学教育联盟理事会会长单位公布如下:

淮北日报社

经联盟理事会共同推荐选举,现将全国媒体·红色研学教育联盟理事会副会长单位公布如下:

河北青年报社

沈阳日报社家庭教育指导中心

中家联(JCF)家庭教育合作组织

三峡晚报社

南京火炎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晋江经济报社

四平日报社

经联盟理事会共同推荐选举,全国媒体·红色研学教育联盟理事会秘书处单位名单公布如下:

吉安晚报社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