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庐陵侨风> >正文
吉安市侨联召开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2018-05-09 17: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180509165849

中国吉安网讯(曾建明)4月25日,吉安市侨联召开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市侨联委员、有关县(市、区)委统战部分管侨联工作同志、各县(市、区)侨联机关干部等共计60多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肖玉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80509165853

会前大家集中观看了《南海阅兵》新闻宣传片,让大家充分感受到祖国强大给所有中国人带来的幸福感和自豪感,进一步增强做好侨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会议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及中国侨联九届六次全会、省侨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市侨联胡红英主席所作的工作报告,增选了肖宜安、何猷亨、夏小凯、郭雪梅、彭智谦、罗伟军等6位兼、挂职副主席。

微信图片_20180509165857

胡红英主席在工作报告中,从以改革为主线,完善组织建设,夯实发展基础;以联谊为手段,扩大朋友圈,拓展发展空间;以民生为内容,做好帮扶工作,促进社会和谐;以服务为目标,发挥侨联优势,突出吉安特色等四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市侨联2017年工作,提出了2018年主要工作思路,即在落实侨联改革举措上要有实效,在塑造侨联组织形象上要有品牌,在拓展海内外联谊上要有突破,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上要有作为,在为侨服务平台建设上要有抓手,在服务吉安人才战略上要有创新,在加强学习正风肃纪上要有恒心等七个方面取得成效。

市委肖玉兰常委代表市委对市侨联在开展侨情调查、侨联改革、脱贫帮扶等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侨联事业寄予厚望。一是践行新思想,引领侨联工作凝聚新共识,通过讲政治、抓宣传、聚共识,团结引领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最大限度地将侨胞团结在党的周围,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伟大历史使命。二是担当新使命,推动侨联组织展示新作为,发挥侨联组织优势,在脱贫攻坚、引才引智、参政议政、扶侨护侨、海内外联谊等方面做出成绩,树立侨联工作品牌,扩大侨联社会影响。三是树立新思维,推动侨联事业迈上新境界,加强侨联组织保障,探索基层组织新形式,树立侨联干部新形象,真正使侨联干部成为“归侨侨眷之友”,侨联组织成为“归侨侨眷之家”。

微信图片_20180509165901

会员审议通过了《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吉安篇章贡献力量倡议书》,倡议各级侨联组织及广大侨胞要铭记责任、牢记使命,发挥优势、宣传吉安,以侨搭桥、引资引智,加强引导、回报社会,聚焦全市“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积极参与、主动融入,不做局外人、不做旁观者、不做过路客,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吉安篇章贡献侨界力量。

责任编辑:周玉莲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