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在一线轮岗交流 在一线工作锻炼 井冈山经开区“一线工作法”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2018-05-09 08: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记(谢武平、记者叶兴桂)5月2日,井冈山经开区“五个一线”选派干部动员大会一结束,区社会事业局吴阿敏就前往金鸡湖街道彭家村报到。据了解,今年全区有24名机关和街道干部分别到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企业服务、征地拆迁、脱贫攻坚“五个一线”去报到上任,进入角色。

吴阿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是自己申请,接受组织选派去村里任第一书记的,准备先在村里作调查研究,了解情况,在做好党建、脱贫攻坚、征地拆迁等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当地实际来振兴彭家村,做出特色来。”

近年来,井冈山经开区结合人事制度改革,不断创新完善“一线工作法”,形成了行之有效的“五个一线工作法”,让干部在一线轮岗交流,加大绩效考核力度,各种要素向一线倾斜,畅通村组干部与街道干部和街道干部与区机关干部双向流动的渠道,在一线工作中锻炼、培养、发现干部,侧重从一线培养选拔干部,进一步激发全区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同时,形成了正确的用人导向,真正做到干部能上能下,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在2017年全员竞聘中,全区有7名干部分别被提拔到县处级和科级领导岗位,另有5名干部低聘或到一线待岗考察。今年,全区干部到一线去锻炼的积极性高涨。据了解,全区有50多名干部主动请缨,向组织写申请要求到一线去锻炼,最后,区党工委从中选派了24名机关和街道干部到一线去工作锻炼。

“五个一线”工作法不仅锻炼、培养了一批批干部,形成了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干事业的良好局面,而且推动了开发区的高质量发展。目前,井冈山经开区形成了以电子信息产业为首位产业的“1+3”产业发展格局。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企业服务、征地拆迁和脱贫攻坚等工作都富有成效。今年一季度,全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5.7%,财政收入同比增长32%。2017年,园区主营业务收入提前进入全省工业园区十强,连续6年荣获全省先进工业园区,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中跻身百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