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为这样的“抠门”叫好
2018-05-09 08:3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金福

近日,单位负责打开水的阿姨向笔者提议:“每天给你送来两壶开水,你基本只喝一壶,另一壶不得不被倒掉,太可惜了。以后能不能每天只给你打一壶开水?”笔者听了,顿时觉得这个提议很不错,便马上点头赞同。

也许有人会说,这位阿姨是不是太“抠门”了。这既不用她家的水,又不用她家的电,如此“抠门”何苦呢?

其实,在单位上班的同志都有类似经历。比如,在学校里,一般四五人一个办公室,为了保证开水够老师们喝,阿姨便多用几个热水壶打。结果,开水每天都喝不完,而热水壶保温性较差,剩下的开水第二天就凉了,最后不得不倒掉。这既浪费了水,又浪费了电,无形中也增加了打开水阿姨的工作量。

由此,笔者不禁在想,如果每个单位和个人都能执行前面打开水阿姨的建议,从点滴处减少浪费,那么一年下来能节省多少水和电呢?

眼下,我国正在积极倡导节约型社会。其实,节约不仅仅体现在大吃大喝上要节俭,更体现在一些小细节上要节俭。比如,刷牙的时候,切莫让水“哗哗”直流;大白天的时候,切莫让电灯成了“长明灯”;天凉了,切莫还让空调“嗡嗡”地开着;打印资料的时候,尽量双面使用纸张……这些看似很小的事情,日积月累起来能减少不少浪费。

因此,笔者衷心希望,每个人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多些“少打一壶开水”的“抠门”,使节约时时刻刻伴随我们,从而把节约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