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县横江镇规划所所长失职渎职、插手工程被处分
2018-05-09 08:29 来源: 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近期,吉安市纪委监委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了一批违纪违规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该市通报了四起典型案例:

峡江县水边镇民政所原所长、佩贝村原党支部书记谢永生滥用职权、非法占有问题。2016年1月,谢永生利用民政所所长职务便利,以调动工作积极性为由,个人擅自决定违规为佩贝村36名村、组干部上报并发放了共2.2万元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谢永生没有给自己安排补助。水边镇时任分管民政工作党委委员龙乐启在发放表上签署“属实”的意见。此外,2013年12月,谢永生在水边镇村建站工作期间,与他人私分镇属企业资产,个人分得666元。2018年2月,谢永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免去水边镇民政所所长、佩贝村党支部书记职务;龙乐启被全县通报批评。对违规发放的2.2万元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及谢永生非法占有的666元收缴上缴县财政。

青原区东固畲族乡峰岭村原党支部书记谢淑怀、原村委会主任张华东套取危房改造资金、民政救助资金等问题。2015年至2016年期间,峰岭村委会以12户群众名义套取危房改造维修资金、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共2.21万元,套取资金账外运行。在协助人民政府办理农村低保金工作中,谢淑怀、张华东工作严重不负责任,致使该村4名低保对象死亡一年多,其家属仍违规领取低保金共1.08万元;违规为不符合条件的5户群众申报享受低保。此外,谢淑怀个人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1万元,在村委会账上报销其个人费用0.5万元。2018年2月,谢淑怀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其个人非法所得1.6万元收缴上缴区财政;张华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吉安县横江镇规划所所长张斌武失职渎职、插手工程等问题。2011年至2013年期间,张斌武伙同该镇濠云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周兆灿等人,违规参与濠云村扶贫、新农村多个工程项目建设,共获利6.49万元。2014年,张斌武在明知南垅村委会唐贤坊村19户群众不符合申报条件情况下仍然同意申报,致使该村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9.5万元用于古村维修建设。2015年,张斌武没有认真审核致使3户群众违规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各2.08万元。2016年,张斌武在明知该镇白沂村刘某某未建房情况下仍然验收通过,致使刘某某违规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017年1月,在刘某某将违规获取到的1.15万元退回后,至当年9月,此款仍滞留在张斌武个人账户。2017年12月,张斌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周兆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对张斌武、周兆灿参与工程项目违纪所得6.49万元以及群众违规获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收缴上缴县财政。

吉水县八都镇宏溪村原党支部书记尹年保骗取危房改造资金问题。2014年6月,时任宏溪村党支部书记尹年保在协助人民政府申报危房改造补助工作中,利用职务便利及影响,通过虚构贫困户身份,为其两个儿子分别申报并领取危房改造补助共2.7万元。2018年4月,尹年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其骗取的2.7万元收缴上缴县财政。 (吉安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