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夏季整改”动员大会举行
来源: 吉安县融媒体中心 2018-05-09 08:44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本报讯 记者吴龙海报道: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5月9日,我县在县委礼堂召开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夏季整改”行动动员大会。县委书记李克坚在会上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解芳云主持会议。陈晓东、张迪俊、郭钰山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就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夏季整改”行动,李克坚强调,要再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脱贫战场。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放松。二是行动上要果断坚决,不能有丝毫迟疑。三是整改上要举一反三,不能有丝毫懈怠。各级党员干部务必主动把自己摆进去,逐项对标对表,逐一建立台账,逐个抓好整改,以问题整改来促进工作。

李克坚强调,要再聚焦重点问题,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好夏季整改。一要立说立行抓好问题整改。二要用心用情做好结对帮扶。三要因村因户培育富民产业。四要合力合拍做好“智志双扶”。五要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李克坚强调,要再提升作风建设,以更加强烈的担当推进工作落实。一要责任落实到位。“十大工程”牵头部门加强对乡镇业务指导和督查督办,会商解决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二要转变工作作风。持续深化扶贫领域作风整治,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三要强化督查调度。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组织人员对帮扶工作组、第一书记帮扶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解芳云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问题查找到位。要认真对照《夏季整改方案》,从精准识别、精准帮扶、产业扶贫等,全方位开展问题排查,建立问题台账,提出解决措施,销号管理。二是整改落实到位。要着力提升精准脱贫的质量和成效,聚焦产业发展、聚焦志智双扶、聚焦精准帮扶。三是作风改善到位。要改进扶贫作风,把严的要求、实的作风贯穿到脱贫攻坚全过程,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确保脱真贫、真脱贫。

县委正县级干部、农工部长王汉光部署脱贫攻坚“夏季整改”行动。副县长黄明熙宣读脱贫攻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