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危!大树压民房 主人报警求助 峡江消防历时2个小多小时排险情
2018-05-08 10:33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刘斌昌在破篾

中国吉安网讯(廖海辉、特约记者陈福平)“感谢你们为我排除了险情。”5月7日,70岁的峡江县罗田镇安山村村民王月根手握着消防官兵的手感激地说。原来,6日晚的雷雨大风天气,致使王月根家门前的一棵大树倾倒在房屋上,部分屋顶被压破,严重威胁着王月根家人及过往群众的安全。年迈的王月根无力清除大树,遂请求消防官兵帮助排除险情。

接警后,峡江县消防中队罗凯中队长迅速带领7名官兵赶到现场。只见一棵直径约60厘米、高约30米的大树重重压在一幢三层高的房墙上,致使部分屋顶被压破。据王月根介绍,事发时,正值暴风骤雨,只听到“哗啦”一声响,大树倾倒在房墙上,吓得他一夜都不敢睡。

罗凯带领官兵立即勘察现场,确定救援方案开始实施排险作业。由于大树完全倾倒在民房上且有较多的树干分叉,加之树干较大,操作极为不便。考虑到自身安全,罗凯决定对树干进行锯切的同时,对操作人员实施必要保护。在对大树树干进行固定后,消防官兵取来机动链锯,对树干周边小型树枝进行清除。为防止锯下的树枝落下,对房屋再次造成损坏,消防官兵利用牵引绳进行牵引,并将树干、树枝转移清除。

经过2个多小时的奋战,消防官兵终于成功将大部分树枝和树干锯切并移开,完全排除险情。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