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喜讯!遂川狗牯脑茶再获一项国家金奖
2018-05-08 09:1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狗牯脑茶

评选现场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周茜报道:记者获悉,近日,第九届“中绿杯”中国名优绿茶评比结果新鲜出炉。其中,由遂川县汤湖狗头山精制茶厂选送的狗牯脑茶在此次评比话动中荣获金奖。

5月3日,在第九届宁波国际茶文化节开幕式上,公布了第九届“中绿杯”中国名优绿茶评比结果。本次评比活动中,来自浙江、江西、福建、贵州、河南、安徽、湖南、陕西、四川、江苏、广西、重庆、西藏等全国17个茶叶主产省区的337个名优绿茶有效样品参评,样品类型丰富,覆盖区域广泛。由行业权威单位选派的12名茶叶感官审评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依照绿茶品质要求进行综合评审,经评审委员会复议,最终确定了金奖产品62个,银奖产品89个。其中,由遂川县汤湖狗头山精制茶厂选送的狗牯脑茶荣获金奖。

据悉,遂川狗牯脑茶是江西珍贵名茶之一。它产于罗霄山脉南麓支脉,遂川县汤湖乡狗牯脑山。1915年汤湖茶商将梁氏手工制作的狗牯脑茶送美国旧金山参加博览会,获得“顶上绿茶”金质奖章和奖状。此后狗牯脑茶便蜚声中外,多次荣获国际国内大奖,还成就了百年三金奖的辉煌历史。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