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从“马上就办”到“一次不跑” 安福政务服务再升级
2018-05-08 08:3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勇伟、实习生李娟娟)“以前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至少要跑3次。现在,只需要在网上提交资料,然后等通知现场查看,之后就可以收到他们寄来的预售许可证,‘一次不跑’把事办好,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安福县某房地产项目部工作人员高兴地对记者说。今年以来,该县以担当精神推进关键领域、关键环节的改革,以打造人民满意的政务服务窗口为契入点,推动政务服务从传统窗口服务“马上就办”向利用信息技术手段网络办理“一次不跑”转型,着力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

重点围绕解决人民群众和企业办事不便捷等问题,该县深入推进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牵引的“放管服改革,特别是通过全程网办、上门服务、邮递办理等措施,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要求的情况下,逐步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从少跑腿、最多跑一次转变为“一次不跑”,从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扩大“一次不跑”事项范围。通过对办理的难易程度、业务系统改造程度、与企业群众办事创业的关联程度的归档分类,该县在3月下旬公布第一批“一次不跑”改革事项清单的基础上,计划于6月底形成并公布第二批“一次不跑”改革事项清单,并力促12月底全县“一次不跑”事项达到50%以上,使政府办事效率有明显改观。

规范“一次不跑”工作标准。以国家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为契机,该县编制完成并公布“一次不跑”改革工作标准,并对“一次不跑”改革制度建设、服务程序、监督管理等内容作出具体规定,实现了审批标准可量化、质量可预期、过程可跟踪、结果可考核,以标准化促进规范化、便捷化。

推行“一次不跑”邮递送达。通过招投标方式,不断降低政务服务邮递送达费用,该县进一步加快了快递送达服务的普遍落实。同时,推行审批服务结果网上推送、快递送达、代办送达等服务模式,努力实现办事企业和群众“一次不跑”。

强化“一次不跑”系统对接。该县按照“应上尽上、全程在线”的目标,对接全省统一实名身份认证系统、在线支付平台、电子证照系统以及政务服务管理平台等载体,加快电子证照、电子文件和电子印章应用,推进各类审批业务系统、制证系统与电子证照库对接联通,实现审批过程中相关信息一次生成、多方复用,一库管理、互认共享。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