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美文美图]武功山游记
2018-05-07 09:0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timg

 

□蔡永庆

安福武功山,海拔1918.3米,素有“云中草原、养生仙境、户外天堂”之美誉。

我们一行来到武功山旅游。随着山势,流水时而宽,时而窄,水声也时时变换曲调,还有山上各种各样的树木、花草都给武功山增添了许多风采。我们沿着陡峭的石梯,一步一步艰难地向山顶爬去,不时用石梯边的山泉水洗洗脸,凉爽凉爽。爬山虽然很累,我们一路却有说有笑。当我们来到山顶,满眼绿油油的草甸一望无际,仿佛置身于天上草原之中。远处的云层像无边无际的雪地,近处的云像一块块棉花糖粘在武功山上。正如宋代诗人郑强登武功山说的一样:“绿色青黛梁群山。”

早就听说武功山树木茂盛,景色优美。我们沿着游步道漫步,只见红的、粉红的、白的杜鹃花正在盛开。看见这些漂亮的花儿,我才体会到古人所说的“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的意境。越朝前走,花越来越多,景色越来越美,路也越来越陡。路陡之处,都架起了弯弯曲曲用钢筋水泥做成的栏杆。沿着宽几十厘米的台阶一个一个往上爬,我每爬几步就要休息一下,好在路边有供游客休息的凳子。在武功山许多树木上挂着该树的学名、年龄、树高、树围等资料的牌子。边走边看,我竟然找到20多种树木,像枫、槭等。从山顶向下望,一片碧绿,像一条绿色的地毯。山脚下一辆辆行驶的汽车,宛如一只只蚂蚁在蠕动。蜿蜒盘旋的山路,仿佛一根腰带系在山爷爷的身上。站在山顶观看山峰,可真奇妙。有座石山像一只巨猿,背上笼罩着一层蒙蒙的薄雾,人们把它取名叫“巨猿啸天”。我可觉得它更像一只乌龟,好像在慢慢地爬,可能它想跟石兔赛跑吧!还有一个石头景物叫“灰姑娘”,那块石头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

我们坐索道下山,依依不舍地离开美丽的武功山。在索道车里从玻璃窗往下看,奇山怪石、杜鹃花等一个个从眼前掠过,美极了。从武功山脚下向上望,山峰高耸入云,给人以神秘感,吸引着你向上攀登。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