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青原:失联三十载 表兄弟相见激动落泪
2018-05-07 09:08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彭生苟、中国江西网记者邹晓华

4月23日13时许,吉安市青原区河东街道新生社区办事大厅来了一位男子,他皮肤黝黑,满脸疲惫,带着一口湖南口音说要找亲人。正在值班的社区妇女主任廖冬娇热情接待了他,并仔细询问情况。原来,此人名叫王文明,湖南长沙人,与表哥尹兴国一家在上世纪80年代失去联系。

王文明介绍,其母亲生前说过有亲戚在吉安希望能再见一面。以前因生活条件不好,交通闭塞,通讯落后,几次想去吉安寻找未果。如今生活安稳的他,非常想念表哥一家,于是带着母亲的遗愿,专程从长沙赶来。

由于年代久远,王文明能提供的线索只有表哥的姓名、出生年月,和30年前的表哥一家的全家福。他在吉安市公安局的人口系统里,查到一个符合条件者是青原区人。于是,他到河东派出所咨询,可惜只有一个模糊的地址,没有查询到明确联系方式,最后抱着一线希望来到了新生社区。

“别担心,我会尽全力找。”廖冬娇一边安慰王文明,一边尽快进行联系。对社区居民情况了如指掌的她听到他说出的名字和出生年月后,立刻确认此人属新生社区管辖。家就住在老菜市场院内,并很快在记事本里找到了尹兴国儿子的电话。

廖冬娇拨通了尹兴国儿子电话,对方十分激动,即刻带父母来社区。王文明兴奋地在办事大厅来回踱步,嘴里不停念叨“怎么还没到”。等了30年,他有些等不及了。

当日下午,在社区门前,两兄弟终得以相见。两人相拥流泪,紧紧握着对方的手,一句话也说不出口,在场者都为之动容。

据尹兴国介绍,他没有想到有生之年还能再见到自己远方的亲人。30年前,他去过长沙一次,那时表弟王文明正在服兵役,没能见到。他为生计奔波,但对亲人的想念却一刻也没停止,自己觉得除了籍贯上写的湖南长沙,这辈子似乎与长沙不会再有交集。他完全没想到表弟会来找他,当接到电话时,不顾大雨,一家三口向社区飞奔过来。

王文明对记者说:“他几年前就到吉安寻找表哥,可是希望接二连三的落空。此次也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走进新生社区之前,以为自己又要失望而归了。真的太感谢廖冬娇了,不是遇见她,真的就找不到了。”

廖冬娇也很为他们的重逢开心,这次的相聚很大程度得益于她对社区居民的熟悉。在日常一次次的调查摸底,她把每个居民都放在了心上,才能那么准确快速地帮助到王文明。被时空阻隔了30年的血缘亲情,在新生社区干部的热心帮助下,终于连接。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