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大桥西岸互通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2018-05-06 09:1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曾诗敏)连日来,我市重点民生工程———吉安大桥西岸互通工程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只见大型吊车、挖掘机紧张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施工人员穿梭忙碌。

吉安大桥西岸互通工程是广大市民期盼已久的重要公益项目、民生工程。项目的实施,对于畅通赣江两岸通行、缓解西岸交通压力、改善滨江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功能品位,为建设秀美便捷有序宜居宜业之城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来‘五一’期间我还想回趟老家,但修互通桥的工期比较紧,我就放弃和家人团圆的机会,坚持保质保量把工程做完。”工程建设者汪兴丛跟记者说道。汪兴丛是四川自贡人,尽管很久没有看到老婆孩子了,但他还是无怨无悔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记者在工程建设现场还看到,工程建设既要保证沿江路既有线路的正常通行,又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任务重,压力大,但承担此项工程建设的建设者们,自进驻现场施工以来,变压力为动力,加班加点奋战在工地上。

“现在工程已经到了施工的关键节点,南北引桥已经开始搭设支架,我们争取在6月10日完成箱梁的混泥土浇筑,北挡墙力争在5月底基本成形。”工程现场技术负责人钟育生介绍到。目前,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全面达到了工程进度总体计划的要求,已完成了工程进度计划的第一阶段建设任务,即完成了南北引桥桩基础及北匝道车行便道施工,如今正全力组织第二阶段的施工,即南北引桥基础上部承台及墩柱施工,启用北匝道车行便道,并同时开工署前路、书街道路工程施工。

据了解,整个项目包括吉安大桥西岸互通建设工程、与之配套的吉安特色美食城建设工程、项目建设所涉范围内的拆迁工程3个工程,项目总投资7亿元左右。吉安大桥西岸互通建设工程包括吉安大桥西岸南引桥、北引桥、北匝道建设和书街路、署前路、沿江路滨江乐园段拓宽提升改造6个子项目。其中,南引桥长221米,北引桥长265米,南起原砂场入口处,北至沿江路国医堂处;北匝道长120米,沿江路拓宽改造提升820米,总投资7000余万元。工程计划于2019年12月完工。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