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打造赣江最美岸线 王少玄率队巡察赣江生态带及防汛工作
2018-05-04 08: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曹素萍)为推进赣江生态带沿线生态景观规划与建设,实施流域综合治理,落实防汛工作要求,5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率领赣江沿线县区及相关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实地巡察赣江生态带及防汛工作。市领导王大胜、朱新堂参加。

“大家要用心看,发现问题,想想建设赣江最美岸线怎么建?治山治水怎么治?”上船前,王少玄便向随行人员下达了此行的任务。

从市港航管理处游船码头到达峡江水利枢纽大坝码头,王少玄一行乘船沿江而下、逆江而上,看完东岸看西岸,既看赣江百里生态带沿线岸线保护、林相改造、村庄整治情况,也看沿线水生态景观建设开发情况,还看沿线重点堤防和在建涉水重点工程的度汛准备情况。大家一路看,一路问,一路思考。“网箱养殖要取缔”“废旧渔船要清走”“沿线村庄美丽乡村建设要优先布局”……返回途中,王少玄与随行人员围坐一起,围绕打造赣江最美岸线,谈感受、提建议、说打算。他要求,对于发现的问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谁家孩子谁抱走,及时整改;对于提出的意见建议,相关人员要做好记录,回去后认真研究考虑。

王少玄指出,吉安拥有赣江这条黄金水道是一种福气,赣江可谓天生丽质、潜力巨大,要坚持以实施“共抓大保护”专项行动为核心,推进全域治理、全域保护。他强调,要做好一个总体规划,多规合一,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编制集保护与开发于一体的大规划。要打好两个基础,即打好城市堤防基础,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好岸线基础,保护与开发并重。要搞好“三治”,治山,与林相改造相结合,尽快补绿复绿;治岸,做到应退尽退、应埋尽埋、应拆尽拆,严厉打击危及赣江生态环境现象;治水,各部门各负其责,做好“水”文章。要抓好“四化”,净化:保持干净,所有垃圾不入水不进江;绿化:植绿补绿,让赣江两岸郁郁葱葱;美化:因地制宜,让赣江两岸四季皆景;文化:依托现有文化,匠心造景,打造赣江最美岸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